中心特色


发布日期:2018-05-23

          1. 三模块三层次的实验教学,促进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

中心以印前设计、印刷媒体技术和印后加工技术为模块,建立了验证性试验、综合设计性实验和研究创新性实验,通过三模块三层次的实验教学,加深了学生对基础理论的掌握,提升了学生的实验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例如:《图文信息处理及复制》课程设计,提出团队工作方案,模拟企业工作方式,让学生通过团队合作分工完成产品的调研、设计、制作、输出和印后加工,同时撰写文案,以真实项目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2. 依托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结合增强现实技术,采取多样化、多模式实验手段进行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

采用“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丰富了实验教学内容,降低了实验成本和风险,开展了绿色实验教学。例如:中心购置了单色四开胶版印刷机和数字印刷机,同时也购置了国际竞赛使用的胶版印刷模拟培训系统,自主研发了数字印刷机仿真系统,使学生不仅能够在真实印刷机上进行基础实训,还能在模拟软件上进行大量的虚拟操作,充分了解设备内部结构和拆装方法,从而达到全方位训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