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6

 位老师

按照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为保证暑假期间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储存和使用,现就假期前加强实验室化学试剂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1. 请各实验室根据学校试剂采购平台上的试剂存量(包含订单购买和自购),认真核对本实验室所存化学试剂的种类和数量,特别是对危险化学试剂存量重点加以核对。请核对试剂平台上记录库存量和实际存量是否一致,已使用的化学试剂应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在平台上予以记录,新购试剂要及时提交入库存。

2.在对泰达校区化学品库房的盘点中发现,化学品库房集中储存的部分试剂超过一年没有领用记录,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将做报废处理,请各学院有化学品储存在库房的教师务必在本周四(6月29日)之前确认化学品的去留,逾期未确认去留的试剂将作为废弃试剂处置。

3.请实验室老师对过期废弃试剂加以整理,按照规定分类装箱,贴好明细,无名试剂单独装箱,明确责任人,以学院为单位于本周四(6月29日)下午送至泰达校区药品库,学校将联系专业公司统一处置,逾期将延至下学期处置。

放假前,学校将对实验室化学试剂存量进行抽查核对,如遇平台存量清单与实际存量、使用台账不符的情况,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请各单位重视实验室化学试剂管理,做好相关工作。

印刷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7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