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印学院启星计划骨干培训之会务组织原则



发布日期:2018-04-25

         为培养学生会务组织能力,学习会务组织时应注意的具体内容, 4月24日晚第二届启星计划第二讲《会务组织原则》于泰达校区3号楼121教室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为天津科技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综合事务科科长候进飞老师。

    课程开始,候进飞老师就提出对于学生干部而言会务组织能力的重要性,并依照自身经历展开课程内容。候进飞老师指出,能够合理有序的组织好一次会议,也是学生干部优秀工作能力的一种体现。
   对于一名学生干部而言,总会面对各种会议的组织任务以及人员安排任务,究竟怎么才能使每一场会议都有序完整进行,不出现失误,也是需要每位学生干部用心学习的内容。诸如与会人员通知,嘉宾介绍顺序,桌签制作,与会人员座位安排等具体实际操作,以及会务组织过程中常常出现的突发状况,候进飞老师都通过具体实例向学员讲解。从学代会,教代会到千人参与的大型会议,会务组织人员对于每一处细节,例如座位顺序,不同类型会议会场安排的形式等各类问题的处理,都是值得认真思考和学习的内容。

 

最后,候进飞老师通过介绍如乘坐电梯,乘坐汽车时的礼让和座位问题,实际性的总结了会务组织实际上就是对于个人素养的培养以及细节处理能力的培养,能够合理妥善安排会议,也是个人礼节的体现。会务组织实际上就是对一个人细节处理能力的考验。能够细心照顾到每一方面,使会议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错误以及意外,做好学生干部本职的工作。

作为学生干部,应当认真理解、思考并灵活运用会务组织的各项技能。不仅仅能安排布置好每次需要筹备的会议,更能在平时工作中,培养良好的对领导的尊敬与礼节。也相信在今天的课程学习之后,每位学生干部以及不是学生干部的普通同学,都能有所收益,为以后步入社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