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印学院印刷工程专业邀请企业专家来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14

为了使印刷及包装专业的教师更好的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和当前社会对印刷、包装专业人才的需求及能力要求,包印学院印刷工程专业于4月12日下午邀请包装印刷领域的著名企业——今印联、Esko、X-rite等来校,在16号楼215会议室与专业教师就行业发展及企业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北京今印联印刷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7日,是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国内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专业印刷器材销售服务商之一,先后成为美国X-rite(爱色丽)、Esko(艾司科)、NEC、IGT、CGS等印刷影像、品控和色彩管理领域一流厂商的授权代理。本次活动由今印联的于江鸿总经理汇同与其合作的Esko、X-rite等企业的工程师来我校进行交流,包印学院陈蕴智院长、李光院长、印刷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包装工程专业的部分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由Esko的工程师吴强先生作了题为“Esko最新包装技术及产品介绍”的报告。Esko是包装印刷及产品外包装结构设计的行业领跑者,通过吴强对市场热点的分析和Esko的产品结构及市场定位进行介绍,专业教师们深入的了解到印包行业的发展动态、热点、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同时,老师们还了解了Esko的最新包装技术,拓宽了相关领域的知识结构。

随后,X-rite的工程师张波先生作了题为“包装印刷色彩管理技术及产品介绍”的报告。X-rite是世界最大的色彩控制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色彩测量系统及配套软件的研发与生产。张波工程师对包装印刷中的色彩管理、品牌客户的应用实例、包装的色彩测试方法、以及配套的软件解决方案等问题依次进行了阐述。通过工程师的报告和随后的自由交流过程,任课教师们在专业领域对企业的需求和目前的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实践,有更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陈蕴智院长作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企业与学校的专业教师进行交流,有助于教师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课内容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其次学校与企业之间应该继续保持联系,加强新思路、新想法的沟通。另外,学校可以与企业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聘请企业的优秀工程师作为校外导师,来校参与本科生的部分课程讲授。同时,深化教学改革,把企业内的工程内容融入到本科课程中,也让本科生进入到企业中,真正了解企业的现况和需求。另外,推荐优秀毕业生去企业实习,进行卓越工程师培养。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校与企业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促进了校企合作,对于今后印刷工程和包装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