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印学院印刷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助力考研”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4

           5月25日下午,印刷工程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会同研究生导师,在17号楼204教室召开了一场考研情况咨询会,为14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进行专业考研答疑,以此对学生进行解惑,并全力支持学生考研。本次活动源于期中师生座谈会上,印刷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对考研信息及其相关情况的迫切需求。

会议由印刷工程教工党支部的14级班导师张正健老师主持,首先,张老师邀请包印学院的陈蕴智院长进行讲话,陈院长介绍了一下专业总体情况和考研需要考试的科目和注意事项,并就近几年的研究生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以便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会议接下来由印刷工程专业的系主任顾翀老师介绍了考研的各个科目复习的要点、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以及考研分数线和本校调剂方面的情况。随后,印刷工程专业教师分别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具体课题内容,并向学生分享了一些自己关于考研、读研的经验和总结,给学生们提供了不少借鉴。另外,各位老师也就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作不同之处、四六级与考研读研之间的关系、导师对研究生的要求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印刷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顾翀老师向学生表态,如果学生们对专业知识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专业老师进行答疑;如果学生们还对考研的相关情况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印刷工程教工党支部会再次协调相关教师,再次组织师生见面会,满足学生们的考研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