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印学院陈蕴智教授获我国印刷界最高奖


发布日期:2015-12-14

         12月10日,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行。 我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陈蕴智院长荣获第十三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荣获该奖项。 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技术奖共评选出印刷杰出成就奖6名,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11名。


陈蕴智教授(前排右一)接受“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颁奖

  近些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包印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工作,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专业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行业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学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得到了大力提升。

  毕昇奖是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于1986年设立,为纪念我国活字印刷术创始人毕昇对中华文化作出的重大贡献而命名的奖项,是新闻出版系统的政府奖项,也是由国家批准设立的印刷界的最高奖项。 该奖项主要奖励在长期的工作中,为中国印刷业的管理、科研、生产和教育做出卓越贡献者。从1987年评出第一届毕昇奖开始至今已评选了十三届,评选出以王选院士为代表的印刷业的杰出科研、教学、生产、经营和技能人才共147名,他们肩负民族复兴崇高历史使命,大力发扬自主创新精神,在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观念创新中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智慧,在推动中国印刷业不断技术进步中起到了领军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