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为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18-09-19

 

        2018年9月8日-9日,首届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在北京举办,我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印刷工程专业八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及同期举行的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大会、印刷教育专题展。本次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大会于8日下午举行,我校当选为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大会理事单位,我校印刷工程专业陈蕴智教授当选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学院印刷工程专业部分优秀作品在本次印刷教育专题会场进行展出。


    本次大会由我校与其他相关高校共同发起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章程》,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选举了联盟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天津科技大学印刷工程系陈蕴智教授、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副主任吴伟等人当选副理事长。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由22所高校成员构成,覆盖了目前国内印刷专业教育的骨干高校,代表了我国印刷技术研究的最高水平,构成了中国印刷业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

  同时主题为“聚焦智能化”的“2018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由政府主导的推动印刷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性、前瞻性、引领性、公益性协同创新平台。大会期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作了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王华明院士受邀作了金属3D打印前沿技术的相关报告。我校印刷工程师生代表受邀全程参加了本次创新大会,进一步掌握了印刷发展的方向,为以后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航向。

  此外,中国印刷教育专题展也同时举办。此次展会由中国印刷教育联盟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8所高校参展。专题展以“智印?未来”为主题,高度契合本次大会“聚焦智能化”主题,体现印刷类高校教育理念,包含智赢未来、智迎未来、智映未来等多重含义。整个专题展主要分为三大展区,高校独立展区、公共特色展区、中国印刷教育联盟连廊。展会旨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印刷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及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推动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促进各个院校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共谋新发展。我校包印学院印刷工程专业裸眼3D立体图等优秀作品在本次印刷教育专题会场进行展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