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印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5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保障部于2018年5月10日中午12:30在双子楼A103召开宿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到场的嘉宾有:16级辅导员任超杰老师、天津科技大学保卫处防火科任清杰老师、河西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张岩同志。
   
    由张岩同志为同学们讲解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内容。讲解内容包括宿舍防火要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常识等。他告诫大家,在寝室内不乱摆电源、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定期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等。在介绍逃生常识时,他说到如果是中间楼层起火,下面楼层的同学们沿着安全通道跑出宿舍楼,而在起火楼层以上的同学们应该将门关紧并用湿的衣服紧封门缝,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并在阳台等待救援。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到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空地由河西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张岩同志现场演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的现场操作演示”。并让同学们手握灭火器现场操作演示。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夏季即将来临,同学们在宿舍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将危险扼杀在摇篮里。